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泰国政变无碍游客脚步 导游提醒:少去人多的地方

2006年09月21日 10:40

    9月20日,香港机场等候办理去往泰国曼谷的旅客排成长队,中间多为去旅游或做生意的人士,他们心态平稳,表示目前不耽心在泰国的安全问题。泰国首都曼谷十九日深夜发生军事政变,总理他信通过首都曼谷电视台宣布,解除陆军总司令职务,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图为游客办理去曼谷登机手续。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一日电 特写:泰国政变无碍游客脚步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齐彬

  泰国周二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军事政变,并未阻挡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脚步。

  记者周三晚间搭乘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G六0七航班,从香港飞往曼谷。在香港机场,泰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飞往曼谷的航班没有任何变化。在泰航柜台前守候的多位香港媒体同行也感叹,实在看不出与往日有何不同。

  虽然临行前已经知道这是一场没有枪声的政变,但为了稳妥,记者仍提前一个半小时就办妥了所有登机手续,出乎预料的是,在泰航班机的登机闸口前,已经有近百位乘客在等候。随着登机时间临近,乘客越来越多,记者简单目测,至少有四五个来自中国内地的旅行团。

  从事旅游的郝先生来自中国沈阳,由于工作的关系,他去过泰国多次,也知道这个国家曾经发生军事政变,但却鲜少发生流血事件,因此他告诉记者,政变对他的旅行团并没有影响。而另一位参加深圳旅行团去曼谷的王女士,则有些担心。她说,由于政变发生得很突然,已经来不及更改行程,虽然导游说没有任何安全问题,但也提醒在曼谷期间一定要集体活动,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八点五十五分,飞机比原定时间稍微延迟十分钟起飞,一架宽大的波音七四七,竟然座无虚席。航班服务员身着泰国民族服饰,笑容可掬地为乘客提供饮食服务,从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有任何担心。坐在记者身旁的郭先生,来自新加坡,他去深圳公干,然后经香港到曼谷逗留数日。他表示,泰国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虽然发生了政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不会对外来游客产生多大影响。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TG六0七航班于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半抵达曼谷机场。临下飞机前,温柔的空姐们还致赠每位游客一朵美丽的鲜花,让第一次踏入泰国土地的记者备感温馨。在机场,每位工作人员亦以平和笑容欢迎远方来的客人,一位担任保安工作的民众告诉记者,政变对机场运作没有任何影响,保安也和往常一样。

  从机场往酒店,沿途可见实施戒严的士兵。由于周三全国放假,加上已夜深人静,路上并没有多少行人和车辆。泰国朋友告诉记者,虽然士兵们全副武装,但他们对民众及游客都非常友善。记者大着胆子要求合影,士兵们都欣然同意,对记者的问题也都尽所能回答。

  地处东南亚的泰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片充满魅力和神秘的土地,有纯净质朴的海滩,也有特殊的民俗,还有全民对佛教的虔诚,加上价廉物美的消费,每年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中国香港地区,每年前往泰国旅游的民众便超过六十万之多。(完)


 
编辑:赵海燕】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