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泰临时宪法允许军人干政 可撤换政府首相和阁员

2006年09月29日 10:51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临时宪法草案给予军人权力,让他们可以罢免临时政府的首相和内阁成员。法律专家认为,这显示政变军人无意把权力完全交出来。

  泰国报章刊登了临时宪法的草案。政变军人计划在明天把临时宪法呈交给国王批准,之后,他们便会委任临时首相。

  临时宪法生效后,政变后主政的民主改革理事会将改组为“国家安全理事会”,负责就安全事务对政府提意见。

  参与草案审阅工作的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校长素拉蓬说,临时宪法赋予理事会权力召开内阁与理事会联席会议,“以解决行政问题”,并且允许他们“撤换首相和内阁成员”。它也授权理事会选举国会议长以及挑选起草永久宪法的200人委员会当中的100个成员。

  清迈大学法律学院院长宋猜认为,如果临时宪法的定案同草案一样,那么,“这将对社会毫无好处。宪法的起草工作应该有社会各阶层人士参与”

  宋猜说,政变军人并没有消失,他们只不过把自己改称为国家安全理事会。宪法中也有条文,给予军人完全的豁免权,让他们无需因政变行动面对法律制裁。

  然而,参与临时宪法草拟工作的前上议院议长米猜指出,只有首相有权力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或实施军法统治。

  与此同时,民主改革理事会成员、海军司令萨迪拉潘上将宣布,理事会已经敲定了新首相人选,新首相名字将由政变领导人颂提在他选定的时间宣布。

  新首相的两个热门人选是60岁的世贸组织前总干事素帕猜和63岁的前陆军总司令素拉育。

  早些时候,军人政府发言人说,新首相的名字将会在10月1日宣布。

  军人政府称,新首相选出后,军法统治未必就终结。军人政府发言人帕兰功说:“军法统治何时结束、军人何时回返兵营,现在还说不准。“他说,军人政府可能会在今天就此作决定。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美国宣布制裁泰国 切断给泰的近2400万美元援助
·泰国政变军方宣布禁止性感女郎在军队坦克前跳舞
·泰国10月1日公布临时首相人选 现有"两大热门"
·泰国临时宪法草案完成修订 尚未决定新总理人选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