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军上将:海军重心转向太平洋 与中方合作愉快
2007年03月14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去年十一月十六日,访问南海舰队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罗海德海军上将来到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综合训练场,观看了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军事表演,并亲自体验中国海军陆战队射击训练。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资料图:去年十一月十六日,访问南海舰队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罗海德海军上将,来到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综合训练场,观看了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军事表演,并与队员们交谈。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综合美国旧金山华文媒体今日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罗海德上将指出:美国海军重心正逐渐从大西洋转向太平洋,美国军舰首次停泊中国军港合作愉快。

  罗海德上将昨日在旧金山会见华文媒体时,介绍了美国海军上述战略部署和最近对中国海军的访问。他指出亚洲经济发展日益重要,使美国海军军力过去从太平洋和大西洋各占一半,现在减少大西洋令太平洋增至六成。

  美国海军历来关注全世界九成贸易都是通过海运,无论产品还是石油,所以确保海洋安全稳定,就是保证世界的发展和繁荣。罗海德上将谈起过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问题使商船保险费增高,价格上涨转嫁给了消费者。如今,东南亚国家和中国、日本、韩国及印度的海军,为亚太地区海域安全作出成效,美国海军只在需要时参与人道救援行动。他尤其赞许最近朝核六方会谈的成果,是通过外交途径迈出正面的一步。

  罗海德谈起最近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讨论双方未来的合作,希望增加了解,减少不确定的因素,减少误解。

  这位海军上将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军舰有史以来第一次驶入中国军港,而过去美舰访华都是停靠在商业港口。他高度评价此行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及北海舰队高级军官的会晤,称其是非常愉快的。

  中国舰队去年成功访问了夏威夷和圣地亚哥军港,和美国海军出色完成了军事演习。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中国特种兵的精湛技术和良好体能倾倒美军司令
·中美联合演习有四个之最 美方望能“再来一次”
·美国海军上将“展示枪法”体验中国步枪射击(图)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