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政府军向泰米尔叛军军事总部挺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政府军向泰米尔叛军军事总部挺进
2009年01月05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斯里兰卡国防部4日说,政府军上周收复泰米尔猛虎的政治基地基利诺奇镇后,正在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支援下,向这个叛乱组织处于穆莱蒂武的森林内的军事总部推进。

  斯里兰卡国防部说,政府军三天前攻下基利诺奇。政府军正在该镇巩固据点,并着手清理叛军弃置的建筑物内的地雷和陷阱。

  据报道,政府军继续在其周围四个地点同泰米尔猛虎叛军激战,当地人不时还听到枪声和炮声。当局说,“双方都有伤亡”,不过不肯再透露详情。

  斯里兰卡国防部说,政府军攻下基利诺奇镇后继续北上,试图进入东北沿岸的穆莱蒂武,攻打处于当地森林内的叛军军事总部。

  斯里兰卡政府军的多名军官也表示,政府军也继续向更北的地方推进,要设法收复埃勒芬特帕斯。

  位于贾夫纳半岛进口的此一战略地点,政府军曾在1995年从叛军手中夺回,但是在2000年却又再度失陷。由于叛军控制埃勒芬特帕斯,迫使政府必须经海空两路,运载物资给贾夫纳的50万人。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赞扬政府军收复基利诺奇,他说这是国家取得的“空前的胜利”,并呼吁叛军弃械投降和结束多年的叛乱。

  4日,在首都科伦坡和多个城镇,许多市民上街欢呼,庆祝政府军传来捷报。

  泰米尔猛虎已承认基利诺奇失守,却声称游击队放弃该镇,而非被军队攻占。

  泰米尔猛虎在亲该组织的泰米尔网站发表声明说:“整个民事基本设施和泰米尔猛虎中心已进一步向东北部迁移,斯里兰卡军队其实开进一个死镇。”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