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宣布逮捕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发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宣布逮捕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发言人
2009年01月0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宣布日前逮捕了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的发言人。

  巴基斯坦曾在2005年逮捕耶西,并将他送往阿富汗。不过,阿富汗政府于2007年将耶西和另外4名塔利班分子释放,以换取被绑架的意大利记者马斯特罗贾科莫。

  去年,塔利班领袖奥马尔派耶西前往阿富汗边界部落地区,调停两个塔利班团体的纠纷。上个星期四,巴基斯坦当局在西北城市白沙瓦进行扫荡时,在耶西亲戚家中将他逮捕。目前,保安人员正在审问他。

  最近一年来,阿富汗战事已经逐步升级,塔利班部队已经来到首都喀布尔外围地区,他们也大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共同边境地区出击,最近几次攻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补给车队,意图切断在阿富汗联军的物资补给。

  由于战火加剧,去年有155名美军在阿富汗阵亡,这比前一年的117人来得多,也是美军出征阿富汗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至今,已有630名美军在阿富汗丧命,美军高级官员默认,随着美国增派3万军人前往阿富汗,美军的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