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朝鲜将发射可携核弹头导弹可达美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朝鲜将发射可携核弹头导弹可达美国(图)
2009年02月03日 11:3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各类导弹及可能射程半径
资料图: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媒称朝可能准备试射"大浦洞二型"洲际弹道导弹(09:49)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美国侦察卫星发现朝鲜正在进行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的发射工作,未来一两个月内有望完成。“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改良后射程达1万公里,美国本土也可纳入。

  报道称,多名政府官员确认了这一消息。美国等国的侦察卫星观测到,朝鲜正在其东北部的平安北道东仓里建设导弹发射设施,近期不断有大型卡车进出,其中包括可以装纳导弹的集装箱。从集装箱的大小来看,内部装载的可能是“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及更高规格的导弹。

  截至2008年秋,朝鲜已经在此地进行了引擎的燃料实验等前期工作。朝鲜研制的导弹因为使用液体燃料,向发射台注射燃料需要耗费较长时间,因此导弹的实际发射时间最快将在一两个月之后。

  “大浦洞2号”是朝鲜自主研制的弹道导弹,第一阶段装载了增压器,第二阶段则使用了前苏联研制的“飞毛腿C”型导弹。“大浦洞2号”弹道导弹的现有射程达到6000公里,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可纳入射程,但是报道称,此次运输进东仓里的导弹可能是改良后的“大浦洞2号”,射程达1万公里,美国本土也被纳入射程。

  1993年5月29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劳动”导弹,引发轩然大波;2006年7月5日,朝鲜接连进行了包括“大浦洞2号”和“劳动”导弹在内的7发导弹试射试验。在这一试验中,“大浦洞2号”在空中分解,试验失败,随后,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的导弹发射试验,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导弹发射。(中国网2月3日报道/徐冰川 小桥)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