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泰军政府将设委员会调查他信等人是否有贪污行为

2006年09月23日 08:32

    21日,位于泰国曼谷纳达威大街的国务院,昔日总理他信在这里上班的大门紧闭,里面停放着四辆重型坦克,十多名士兵怀抱武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泰国传媒报道,泰国政变领袖成立的“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将设立委员会,调查前总理他信和其亲属,以及15名内阁官员的财产,如果发现贪污的证据,不排除会提出检控。

   泰国《民族报》引述“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的消息人士报道,由9人组成的委员会将调查前总理他信、其妻宝乍曼、私人秘书、另外3名家人和15名内阁官员的财产,一旦发现贪污的证据,或会提出检控。

   临时军政府表示或会充公他信20亿美元的财产,政变领袖之一的空军司令差立说目前正考虑处理方式。他信是泰国第4大富商,估计有22亿美元的资产。他信在上任时报称拥有总值约4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另外在曼谷和清迈等地拥有4间房屋、35幢大厦和土地,10架汽车,以及大量珠宝首饰。

  泰爱泰党面临瓦解

   昨日有百多人在曼谷著名购物商场Siam Paragon外示威,抗议军方推翻他信的手段不民主,是首场反政变示威,附近没有警员和军人戒备,主办团体表示有7人被捕,但警方否认。

  另外他信滞留海外,他所创建的泰爱泰党也面临了瓦解的危机。一名不愿具名的泰爱泰党成员指出,泰爱泰党一直就是重量不重质的政党,没有方向,一切都依他信的意向为依归,同时他信夫妇是泰爱泰党最主要的财源,如果泰爱泰党最大的财源中断,党内人士不免人心惶惶,许多派系已经有投向其他政党的打算。

  他信资产料仍在泰境

  他信今年1月出售家族的电讯公司,套现19亿美元,这笔巨款的去向成疑。外国传媒引述泰国银行人士报道,他信要汇款至海外,其一方法是申请个人汇款,不过要向泰国中央银行申请,而且每年最多只可汇走100万美元,要汇走这笔巨款需要1900年。另一个方法是申请投资汇款,虽然不需要中央银行批准,而且每年可以汇走1000万美元,但仍要知会存款银行,故估计他信的资产仍在泰国。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