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日本防卫白皮书声称对中国军力发展表示“警惕”
2007年07月06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池百合子6日在内阁会议上报告了日本2007年版《防卫白皮书》并获得批准。该白皮书对中国海军空军的前方部署以及导弹战斗力的提高表示“警惕”,并说台海两岸军事平衡正逐渐朝大陆方面“倾斜”。

  白皮书在分析中国局势时指出,“中国正努力掌握在更远海域作战、以及在更前方进行航空战斗的能力。中国军事现代化的目标已经超越应对可能发生的台海问题”,并要求中国在军事实力和国防政策方面提高透明度。

  白皮书认为,中国大陆军方拥有射程涵盖台湾的700多枚短程弹道导弹,而台湾却缺乏有效的应对手段,“两岸军事平衡正逐渐朝着大陆方面占优的方向倾斜”。

  此外,白皮书还对朝鲜表示强烈担忧,称其为“东亚的不稳定因素”。白皮书列举了朝鲜06年7月发射弹道导弹以及同年10月实施核试验的动态,指出有必要密切关注朝鲜导弹射程增加及核武器小型化、弹头化等动向。

  此次的白皮书是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并将自卫队海外派遣规定为基本任务之后的首份白皮书,为此,今年的白皮书中特设新的章节,专门提出旨在开展海外活动的体制整改要求,并要求提高有关防卫政策的企划立案能力和应对紧急事态的体制。

  此外,白皮书还提出了以下目标:根据06年5月日美达成的协议切实展开驻日美军整编工作;对于07年3月在航空自卫队入间基地(位于埼玉县)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PAC3后启动的导弹防御(MD)系统,计划在2011年前完成部署。

  由于日本自卫队此前接连发生宙斯盾舰情报泄露等情况,白皮书表示将全力加强管制,杜绝此类状况再度发生。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日本右翼政客在国会演讲时重提“中国威胁论”
·安倍批日高官"中国威胁论"言论:断章取义 无意义
·日防卫厅长官鼓吹朝鲜威胁论 称朝如二战前日本
·日本新上任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散布"中国威胁论"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