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将向国会提交派自卫队打击海盗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将向国会提交派自卫队打击海盗法案
2009年01月27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7日晚表示,最快在3月向国会提交新法案,以使自卫队能够随时执行打击海盗等任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27日决定,为打击索马里海盗、根据日本《自卫队法》以海上警备任务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只,他将于28日上午下令要求海上自卫队进行派遣准备。预计经1个多月的准备后,滨田将在得到首相麻生太郎的批准后正式下达派遣令。海上自卫队最早将于3月上旬前往索马里海域。报道说,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把此次海上警备任务定位为临时措施。

  据报道,这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被派往海外执行海上警备任务。麻生此前表示希望派遣海上自卫队执行警备任务,指示滨田研究派遣的具体事宜。

  鉴于日本自卫队海上警备任务原则上仅限在正当防卫或紧急避难时使用武器,日防卫省将在接到命令后制定有关武器使用的具体规定,并实施相关训练与图上演习。

  日本政府计划在新法案中将海上自卫队的护航对象扩大到外国船只,并放宽对武器使用的限制。由于公明党与在野党或对此提出异议,法案能否通过尚不明朗。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