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首次出访地确定为日本 然后到韩国和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首次出访地确定为日本 然后到韩国和中国
2009年02月03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拉里选择日本为首个出访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美国政府高官周日透露,国务卿希拉里的首次出访国家确定为日本,之后是韩国和中国。

  该官员指,希拉里最早将于二月中旬访日,之后将访问韩国和中国,具体日程尚未确定。但希拉里将东亚之行首站选择日本放出她重视日美同盟的强烈讯号。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希拉里认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不可或缺。此次她创造机会早早和六方会谈与会国日中韩领导人会晤,表明奥巴马政府非常希望朝核问题能取得进展。

  希拉里上任前曾在参院外交委员会上表示,日美同盟是“美国亚洲政策的基石”。由于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更加重视对华关系,曾在访华时绕开日本,因此日方一直担心民主党重新上台后将再次遭到冷遇。此次希拉里将日本定为出访的第一站可能也是为了消除日方的顾虑。

  预计希拉里将会晤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外相中曾根弘文,主要议题则将包括朝核问题、日本进一步援助阿富汗等内容。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