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半夜炸桥 切断驻阿富汗北约盟军补给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武装分子半夜炸桥 切断驻阿富汗北约盟军补给线
2009年02月0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座被塔利班炸毁的大桥是北约盟军补给线的重要通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晚上,伊斯兰武装分子炸毁了一座前往卡巴通道的大桥,使得驻阿富汗北约盟军的后勤补给线再次被切断。

  随着美国计划派遣3万名士兵进入阿富汗,通过巴基斯坦的补给线成为五角大楼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有75%的补给物资由巴基斯坦进入阿富汗。这些物资首先通过海运抵达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卡拉齐,然后沿着公路北上,最终抵达阿首都喀布尔。据统计,每天有至少300辆卡车经卡巴通道出入阿富汗,不过,美军的武器弹药不经卡巴通道运输。

  最近几个月来,经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进入阿富汗的“卡巴通道”不断遭伊斯兰武装分子武装袭扰,先后有数百辆满载后勤物资的大卡车被烧毁。巴基斯坦总共派出10万大军清剿境内的武装分子,仍无法完全将对方“吃掉”,美军后勤补给线总是面临危机。

  为保不断粮,美国方面也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补给路线。不过目前来看,经由巴基斯坦的路线依然难以取代。

  据悉,这座大桥一直受到巴基斯坦重点保护。目前还不知道武装分子是如何成功实施爆炸的。炸桥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当地官员表示,这座30多米长的铁桥位于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西北20多公里处,属巴西北边区管辖。目前一端坍塌,部分变形,抢修人员已抵达现场开展评估和修理工作。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