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总理宣布辞职 自己解说是“肾病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总理宣布辞职 自己解说是“肾病困扰”
2009年01月31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格鲁吉亚总理姆加洛布利什维利周五宣布,他已经以健康为由提交辞呈。三个月前,他刚刚接手了这个于去年8月与俄罗斯交火的国家的总理职务。

  姆加洛布利什维利在电视直播中说,“我今天要求总统(萨卡什维利)考虑一位新的候选人,来接替总理的职务。”

  不过,姆加洛布利什维利并没有说是因为政治原因,他将理由归结为自己不佳的健康状况。“根据医生的建议,我可能需要两个月的精心治疗,格鲁吉亚可不会奢侈到让一个总理去接受三个月的治疗。”

  据称,姆加洛布利什维利主要是肾脏存在问题。

  去年十月底,时年35岁的姆加洛布利什维利被萨克什维利提名为总理人选。此前,他曾任格鲁吉亚驻土耳其大使。他认为,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尼卡·吉拉乌里(Nika Gilauri)是最佳候选人。

  萨卡什维利的发言人称总统先生已经收到了辞呈,但现在还难说什么时候能确定继任人选。

  格鲁吉亚在去年八月发动了对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等地区的战事,结果遭到俄罗斯军队的凶猛反击,最终被迫撤出。此后,该国的国防部长与外交部长甚至是当时的总理等都被萨卡什维利撤换。

  自从八月战争后,萨卡什维利在处理战争的善后事宜上压力很大。他此前的一些盟友,也指责他挑起了战争,以至于导致俄罗斯出兵到南奥塞梯。周四,一些反对者又要求他辞职并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