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镀金马车完工 门把手上镶百颗宝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王室镀金马车完工 门把手上镶百颗宝石(图)
2009年02月03日 18:4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镀金马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英女王制作的一辆镀金马车已完工,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有朝一日可能乘这辆马车参加自己的婚礼大典。

  皇家马车“不列颠尼亚”将是在过去一百年内第二辆加入王室座驾的马车。这辆价值62万英镑的马车是澳大利亚送给英国女王的礼物。澳大利亚新总理陆克文正想就共和制举行全民公决。设计师声称,“不列颠尼亚”上的黄金比英国近二百年来制造的任何其它车辆上的黄金都要多。

  马车是由陆克文前任霍华德下令制作的,制作花了两年的时间。吉姆-弗兰克林顿在悉尼设计并制作了这辆马车,他曾在英国皇家马车队工作过。著名马车驾驭者爱丁堡公爵监管了马车的制作过程。吉姆-弗兰克林顿1986年设计并制作了澳大利亚国用马车,那辆马车作为礼物送给了英国女王,女王在出席议会开幕活动时经常乘坐那辆马车。在这之前所制作的最后一辆马车是1902年为英皇爱德华七世加冕所制作的。

  “不列颠尼亚”内有见证英国历史的材料,其中包括取自一架“兰开斯特”轰炸机上的材料(这架“兰开斯特”轰炸机曾随第617中队参加过轰炸德国鲁尔水坝的行动)、来自滑铁卢战役的前装滑膛枪子弹的金属(代表陆军)、来自“胜利号”军舰上的木材(代表海军)。马车还选用了来自包括英国各大教堂、亨利八世的旗舰“玛丽亚-玫瑰号”、“五月花号”、“玛丽女王号”、前皇家游艇"不列颠尼亚"号上的木材。马车上的4盏水晶灯每只重达24.947公斤,由权威的水晶制造商“爱丁堡水晶”公司手工制作完成。两只门把手上各镶着24颗钻石和130颗蓝宝石,由新西兰珠宝专家迈克-贝克亲手操刀。

  这辆马车重2.75吨,长6.09米、高3.35米。如果威廉王子和他的新娘使用这辆马车的话,他们会发现这辆马车比传统的皇家马车要舒服一些,因为它拥有电动窗帘、水压独立悬架和加热设施等现代交通工具的元素。 马车内壁装饰使用了20.11米长的精美锦缎,锦缎上绣着玫瑰、亚麻、蓟、韭葱。门上和厢体上描画有精美的图案,作者是著名植物学工艺大师葆拉-彻奇。

  这辆马车将在未来几周内从工作室运至悉尼港口,随后运往白金汉宫的皇家马车队。弗兰克林顿和50名工匠共同完成了马车的修建工作,澳大利亚议会的一些议员对这笔开支提出了批评,但弗兰克林顿称:“这笔钱花得很值,如果我们在未来二百或三百年仍然有皇室的话,那么这辆马车就将是可以供他们使用的马车。”(萧熙)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