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辩护律师宣称将会继续争取美伊当局赦免萨达姆

2006年12月30日 09:43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29日晚表示,他们目前仍然没有放弃对萨达姆的辩护营救工作,正在积极与萨达姆的另外一名律师、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取得联系,共同推动美国政府与伊拉克当局赦免萨达姆。

  杜莱米称自己目前正在和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取得联系,将继续推动美国政府和伊拉克当局赦免萨达姆。杜莱米说,如果萨这姆最终被处以绞刑,将会使得伊拉克国内的局势进一步恶化,伊拉克两大穆斯林派别之间将会不可避免地陷入内战。这一局面既不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也有损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利益,“赦免萨达姆最符合各方的利益”。

  杜莱米还透露说,数名美国官员通知他前往克罗珀战俘营收拾萨达姆的私人物品,这使得辩护律团的营救行动更加紧迫。杜莱米说:“美方打电话给我,要我派人前往巴格达收拾萨达姆和他的同母异父弟弟巴尔赞·提克里提的私人物品,或者让我给他们一个地址,好让他们把萨达姆和他弟弟的私人物品寄过来。”听到这一情况,杜莱米追问美方人员,这是否意味着萨达姆已经移交给伊拉克方面,随时准备处决。对此,美国方面拒绝回答。

  有关萨达姆绞刑的官方细节29日也浮出水面。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达姆的死刑执行日期不会提前公布,而是将在行刑前公布,而且不会秘密执行。鲁巴伊说,萨达姆的最后时刻将由政府全程录像。“我们将记录下萨达姆绞刑的一切,所有的文件将录像,把他从监狱里提出来到他被处决全程将录像。”当被问及谁将应邀见证萨达姆死刑时,这位高官明确表示:“不会有电视台,不会有媒体记者,不会有任何外人。尽管处决全程会录像,但绝对不会公开播放。”

  在萨达姆被正式处决前24小时,萨达姆的直系亲属可以前往监狱探视。处决当日上午,一名逊尼派宗教人员将获准进入监狱为萨达姆祈祷送行。宗教仪式结束后,美军看守会给萨达姆带来最后的早餐。此后,萨达姆将被美军看守移交给伊拉克看守,并迅速押往刑场。处决时在场的将是一名法官、一名检察官、内政部的一名代表、监狱处长和狱医。萨达姆的尸体将被埋到一处没有任何标志的坟墓里,埋葬的地点将是伊拉克“国家秘密”。

  萨达姆另外一位名叫巴迪·阿里夫的辩护律师说,萨达姆已经在他的牢房中与同处美国关押下的同母异父兄弟萨巴维和瓦特班·易卜拉欣·哈桑会面。阿里夫说,会面是应萨达姆的要求安排的,萨达姆把自己写给家人的信件在会面中交给了兄弟,在场的美军看守没有干涉兄弟三人的交谈与家书递交。阿里夫告诉记者,他不清楚萨达姆另一名同母异父的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是否参与了这次会面。萨达姆与巴尔赞均被判处死刑。阿里夫说,会见兄弟当天,“萨达姆情绪高涨,他显然已经做好准备”。萨达姆告诉他的兄弟,他很高兴能面临死亡,认为这比在监狱中消耗时光要好的多。(毕远)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五角大楼称驻伊美军准备应对萨达姆被处决后局面
·萨达姆女儿做心理准备 祈祷真主让父亲灵魂安息
·萨达姆料30日上午被绞死 同父异母兄弟一道赴死
·伊拉克法官称萨达姆将在北京时间30日上午被绞死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判处绞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