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萨达姆家乡宗教领袖号召万人游行抗议绞死萨达姆

2006年12月30日 10:13

  中新网12月30日电 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宗教领袖2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伊拉克和美国占领当局计划于30日处死萨达姆。该宗教领导同时呼吁提克里特的穆斯林人士举行万人大游行,以抗议此次的死刑判决。

  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领袖穆罕默德·阿里·吉哈德在声明中说,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29日已经证实,他们将会在巴格达当地时间12月30日6时(北京时间12月30日上午11时)之前对萨达姆执行绞刑。这种不负责的行为将会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使得伊拉克国内的局势进一步失控。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30日应该走上街,举行盛大的游行来表达伊拉克人民的呼声,“万人的大游行将会使得那些漠视我们声音的人震撼颤抖”。

  穆罕默德·阿里·吉哈德在声明中说,“伊拉克和美国占领当局以虚构的罪名判处萨达姆总统绞刑,完全漠视伊拉克人民正义的呼声。伊拉克内政部已经证实将会于30日处死萨达姆总统,所有的逊尼派穆斯林都应该站出来表达我们的声音,我们的万人大游行将会使得那些漠视我们声音的人震撼颤抖。伊拉克是全体伊拉克人民的国家,无论是什叶派穆斯林,还是逊尼派穆斯林,都应该互相尊重对方的宗教和心声,否则带给伊拉克人民的只能是巨大的灾难。”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29日对记者表示,驻伊拉克美军目前已经作好了应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决后可能引发暴力升级的准备。惠特曼说,鉴于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局势,驻伊美军随时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已经考虑到萨达姆被处决后可能引发的动荡和暴力升级。

  惠特曼称,驻伊美军一直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在萨达姆即将被处决的这段时间也是如此。他没有正面回答驻伊美军是否会在这一特殊时期调动部队以加强戒备,只是说驻伊美军指挥官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决定。提克里特是萨达姆获得政治支持的基地,这里有着他最为坚定的支持者,驻伊美军目前已经加强了这一地区的安全警戒。

  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以北约175公里处,主要居住着逊尼派穆斯林。在萨达姆执政时期,提克里特的居民获得了巨大的好处,他们在教育及就业等许多方面享受着特权。萨达姆执政时最精锐的共和国卫队,大部分的军官都来自其家乡提克里特。

  在萨达姆没有倒台前,提克里特每年都要为他举办各种规模的庆祝游行,并吸引了数万群众前来观礼虽然在伊拉克其他地区,萨达姆的画像和雕塑都被摧毁,但是这种东西在提克里特依然很受尊重,没人配合美军的毁萨行动。当地居民表示,他们非常感谢萨达姆在位期间给提克里特人提供了整洁宽敞的道路、充足的电力供应和高质量的免费教育。

  随着萨达姆被行刑的时间日益临近,驻伊拉克美军已经进入到高度的戒备状态,一些参与登记希望见证萨达姆被绞死的人也来到了“绿区”,他们中包括一名穆斯林宗教人士、一些律师和高级官员,还有萨达姆统治时期一些遇难者的家属。伊拉克上诉法庭的一位法官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参加对萨达姆行刑的过程,并表示,所有需要的措施都已经做好,所以没有理由推迟行刑。(关新)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据称29日下达了萨达姆死刑令
·美欲让萨达姆死前死后都不遭羞辱 体面地被绞死
·五角大楼称驻伊美军准备应对萨达姆被处决后局面
·萨达姆女儿做心理准备 祈祷真主让父亲灵魂安息
  相关专题:萨达姆被判处绞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