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计划建造博物馆纪念萨达姆

2007年01月22日 10:47

  中新网1月22日电 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目前正筹划建造一座博物馆,以纪念他们的“烈士”萨达姆。这座博物馆将存放并展出萨达姆生前遗留下来的物品,其中包括较具争议性的萨达姆遗书和自传。

  提克里特的一位穆斯林长老说,这座博物馆将建在萨达姆的墓地附近,收藏的物品包括萨达姆生前的照片,他绞刑当天穿着的外套、白色衬衫以及皮鞋等,另外还有伊拉克政府后来交还给其家人的一些文件以及个人物品等。这位穆斯林长老还表示,他们目前还拥有萨达姆在监狱里撰写的自传,而且确信这部自传完全是由萨达姆亲自撰写的,但正式公布或者出版后很可能会引起强烈轰动。该长老表示,“这本书如果得以出版,将立即会在全球创造销售纪录。我们目前保存着他在监狱里写的一切东西”。

  萨达姆约旦籍辩护律师萨勒-阿莫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前,他曾亲眼见过萨达姆撰写的遗书和自传,他可以肯定萨达姆的确撰写过自传。萨勒-阿莫提说,“我在与萨达姆会面时问他如何打发时间,他回答说自己正在写自传,并将他正在写的那一部分交给我看。我亲眼看见了他自传的文稿,他甚至还为我朗读了其中的部分内容,特别是记录他政治思想以及诗作的那部分,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那次会面中,萨达姆还将一封以他自己名义写的致伊拉克人民的书信交给我,在信中他向伊拉克民众告别,称自己的死是为国家做出牺牲。他还呼吁伊拉克民众保持团结。”

  萨达姆的一位亲属也向记者证实,提克里特的逊尼派穆斯林目前正在进行博物馆的筹备事宜。这位名叫什叶克-阿里-尼达的穆斯林人士说,“许多逊尼派穆斯林部落都坚持要修建萨达姆博物馆,以纪念萨达姆的一生。我们已经同意在萨达姆的墓地附近修建这座博物馆,我们将会把萨达姆生前的所有相关物品都存放在博物馆内,其中包括他被执行绞刑时穿的黑色外套、白色衬衣以及皮鞋等。萨达姆的自传如果得以出版,一定会创造全球的销售记录,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读到这本书,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工程师。”

  驻伊美军的看守人员称,萨达姆在监狱内一直在撰写自传。萨达姆每天都会在一张小桌子上写自传,自传文稿可以通过探视他的人自由带出监狱。萨达姆在狱中还创作诗歌,其中一首诗甚至是关于美国总统布什的。(关新)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