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布莱尔已向布什摊牌 称将撤出部分英国驻伊军队
2007年02月2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美国要求前来增援的英军部队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他们将帮助驻伊美军“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驻伊美军士兵生活无聊,有些人只好以小狗相伴来打发时光。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电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周二告知他的盟友、美国总统布什,称英国将撤出部分驻伊拉克的军队。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证实了该消息。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标志,”约翰德罗说。他认为,英国撤军意味着伊拉克的国内局势进入稳定期。

  约翰德罗证实说,“他们(布什和布莱尔)今天早上通过电话谈论了这个问题。(布什)总统感谢了过去和将来英国军队的支持。英国军队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表现很好,我们很高兴看到巴士拉的局势有了稳定的提高,现在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控制区交给伊拉克人了。”

  约翰德罗告诉记者:“美国也有同样的目标,希望能够把一些职责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并减少在伊拉克的美国驻军。”

  据悉,布莱尔将在周三宣布撤军消息。消息人士称,这次撤军将至少有数千人,预料几周内就可以开始陆续撤离。有媒体还披露,未来几周内布莱尔将宣布撤出1500名士兵,在年底之前,还将有1500名英国士兵卷铺盖回家。目前,作为美国的主要盟友,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有7100人。

  因为伊拉克国内局势的混乱,布什和布莱尔都在各自的国内遭遇到很大的压力。布什最近在国会要求向伊拉克增兵遭到民主党甚至是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而布莱尔则因为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而大大降低了其在英国民众中的支持率,在其国内受到了不少质疑和攻击。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伊拉克军队参谋长兹巴里称美军可在2008年撤军
·布什执意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拒为撤军订立时间表
·图表:已有14个国家完成从伊拉克撤军
·布什伊拉克新政未宣布即遭棒喝 法催促08年撤军
·美民众多赞同两年内从伊撤军
·伊副总统:布莱尔被布什“洗脑” 是否撤军没主意
·民调:多数美国民众赞同美军两年内从伊拉克撤军
·布什称需更多时间制定新政策 反对尽快从伊撤军
··内贾德信批布什对伊政策 ·韩国明年底前从伊撤军
·厄瓜多尔新总统骂布什“笨蛋” 要求美从厄撤军
·英意波公布从伊撤军方案 伊拉克总统赴伊朗访问
·美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批布什政府傲慢 吁从伊撤军
·美国驻中东最高司令反对设置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英将军吁"尽快从伊撤军"引风波 布莱尔极力化解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