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报道称驻海湾美国航母编队正为攻打伊朗作准备
2007年02月2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2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虽然美国海军航母“艾森豪威尔”号在阿拉伯海的阵位只占据了很少一片海域,但它的影响力却可扩展至数百海里。得到其姐妹级航母、数艘驱逐舰、一些支援舰只支援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已对在这一越来越不稳定的地区形成了一个海上钢铁包围网。

  尽管“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的官方任务是支援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行动,但伊朗的潜在威胁正越来越成为它所关注的中心事务。美国和伊朗最近有关伊朗核武项目争端所引发的紧张局面进一步增加了中东地区在十年内爆发第三场地区战争的可能性,向海湾地区派遣第二艘航母使人们越来越相信,美国正在准备对伊朗动武,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之后还从未在海湾集结过这么强大的火力。

  作为美海军第五舰队的旗舰,“艾森豪威尔”号20日与第二艘尼米兹级航母“斯坦尼斯”号和它的护卫舰只会合。“艾森豪威尔”号舰长克洛德将目前的形势与冷战时的国际紧张局势作了比较。他说:“我们曾经在地中海集结过两艘航母,世界发生了变化,我们进行了调整。”他承认,部署两艘航母与制止伊朗获得核武的努力有关,称他的航母的任务一直是制止对全球安全的任何挑战。他说:“我们部署在这里是向外界展示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决心。”

  每隔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就会有一些舰载战斗机呼啸着向北飞去,“艾森豪威尔”号几乎可以执行所有军事任务,它共载有5000名军人。它不仅是航母编队的旗舰,而且还曾帮助推翻了索马里的伊斯兰政权。它的舰载战斗机现在为北约和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提供近距空中火力支援。波蒂米中校23日刚执行完向驻阿英军部队提供火力支援的任务。他说“我现在有更多使用武器而且不用担心会误伤无辜者的机会,这是一种非常棒的作战感觉。”在航母的作战指挥中心,米尔斯准尉可以他的雷达屏幕上看到半径为411公里的所有目标。如果战术指挥官斯塔皮顿下达命令,米尔斯可以让EP-2侦察机升空,侦察机上的雷达可以控制半个大陆面积的空域。他说:“如果我想的话,我可以看到1600公里外的东西。”

  “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将对霍尔木兹的商船航线海域进行巡逻,这将确保油轮安全通过这一海域,它还将阻止船只运送非法物资的活动。克洛德称:“我们海上的安全任务就是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通过海上扩散。”

  克洛德表示,他的手下明白工作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大。他说:“我们清楚作战环境和对这一环境作出反应的必要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护地区安全和稳定。我们知道其它国家可以作什么。我们很繁忙,但如有需要,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作战强度。”

  另悉,第五舰队司令沃什中将此前曾在一份措词严厉的警告中称,伊朗挑衅性的军事演习可能会引发一场“意外战争”。伊朗共和国卫队曾在去年11月“伟大先知2”的军演中向霍尔木兹海峡的商船航行海域发射了一枚流星导弹。由于不清楚伊朗的真实战略意图,美国非常重视伊朗发出的威胁。沃什称:“他们威胁要使用石油作武器,他们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样的言论和在这么一个非常狭窄的海域进行挑衅性军演使我们感到很担心。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伊朗变得越来越强硬,越来越具挑衅性,我担心伊朗人错估形势。”(毕远)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