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停火谈判可能因美国政权交接而拖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地带停火谈判可能因美国政权交接而拖延
2009年01月0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间斡旋加沙地区问题的努力,可能会因为美国正处于新旧政府的交接而被拖延。

  《华尔街日报》引述中东问题分析家指出,美国一向是唯一有足够政治及经济实力可影响以色列军事及外交行动的西方国家。由于白宫将于两周后易主,而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对于加沙的争战又不愿公开表示立场,许多外交界人士都忧心国际间协调停火的问题陷入群龙无首的情况。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东发展研究中心(Centerfor Middle East Development)的主任史匹格(Steven Spiegel)指出,以往华盛顿与耶路撒冷之间有默契,以色列遇到问题时,美国会帮忙它脱身。今天的状况却是美国退居一旁。他认为,这样的情况发展非常危险。

  不过,也有一些中东问题分析家认为,如果美国重演2006年支持以色列军队进入黎巴嫩铲除真主党的做法,可能在国际间又会引起轩然大波。以色列2006年进攻黎巴嫩的军事行动造成重大伤亡,美国与以色列遭到国际间严厉的谴责,而真主党的政治势力反而更强。

  执政只剩下几周时间的布什政府,目前并不准备为以色列与哈马斯集团之间的停火问题有大动作的外交运作。

  中东及欧洲国家的政府寄望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在元月20日就任之后能针对加沙危机有不同于布什政府的处理。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承诺会在第一时间处理促成以色列人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平共存。

  《华尔街日报》指出,许多阿拉伯及欧洲国家的政府都乐见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也认为他对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问题会有较平衡的做法。不过,也有一些外交界人士认为,奥巴马的政策未必会和布什有太大的不同。

  目前土耳其、法国及卡达都积极推动促使加沙地区停火。不过,许多外交界人士认为,由于美国与以色列之间紧密的关系,美国才是解决目前加沙危机的关键。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