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发言人称已做好本周末加沙停火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称已做好本周末加沙停火准备
2009年01月18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1月8日晚以14票赞成、一票弃权通过第一八六0号决议,呼吁巴以在加沙地带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美国投了唯一一张弃权票。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持续二十多天的加沙冲突有望迎来转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发言人雷格夫接受凤凰卫视最新采访时表示,尽管谈判各方还没有就停火条件达成共识,但以色列政府已经做好了在本周末停火准备,并且致力于签订一份长期的停火协议。

  不过雷格夫强调,在双方签字之前,以色列并不打算解除对哈马斯的打击,军事行动和外交谈判会同时进行。对于早前有报道说,以色列有可能与哈马斯举行直接会谈,他明确予以否认。

  有传言指,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巴拉特等人在停火问题上存在较大的意见分歧,雷格夫承认确有其事,并强调这是政府内部的正常讨论,并不会影响停火谈判的进行。

  对于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在卡塔尔举行峰会并且发表反以言论,甚至呼吁所有阿拉伯国家和以色列断交,雷格夫表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同时担心这些国家在关键时刻横插一脚,有可能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另外,以色列安全内阁定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举行会议,决定是否接受埃及提出的加沙地带停火方案。当地主要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很可能在会上决定单方面停火。如果以色列决定停火,意味着以军将驻留加沙观察哈马斯的举动,若哈马斯不停火,以军将继续在加沙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当天在视察以军伞兵部队时说,在历时三周的军事行动后,以军已接近于达到作战目标,这一目标将通过有关政治协议得到巩固。他还说,以色列国防军和其他安全部队必须继续采取军事行动,同时为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准备。

  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则表示,针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哈马斯将武装抵抗到底。

  以军从上月27日开始在加沙地带采取“铸铅行动”,截至目前已造成120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300多人受伤,死难者中有410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108名妇女,还有113名50岁以上的男子。以方宣称,此次行动的目标是迫使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停止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并防止武器从埃及通过地下隧道走私到加沙地带。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本月6日提出加沙停火方案,呼吁巴以双方立刻实现一定期限的停火。但以色列和哈马斯对该方案均有所保留,并提出各自的停火条件。由于在停火条件上存在较大分歧,有关磋商迟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10届紧急特别联大第34次续会16日以压倒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有关各方全面执行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立即在加沙结束冲突、实现停火。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呼吁加沙冲突双方执行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他在讲话中告诫人们,军事手段解决不了地区分歧,政治解决是唯一可以依赖的途径。他要求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停止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同时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战争和撤出加沙。

  据消息人士透露,埃及已向多国首脑发出邀请,定于18日在埃及红海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国际会议商讨加沙局势,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抵达开罗。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