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佩雷斯:追求以巴永久和平刻不容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佩雷斯:追求以巴永久和平刻不容缓
2009年02月0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国会选举将届,如何化解以巴冲突、和平永续,各党派意见越趋分歧,以总统佩雷斯表示,不论大选后由谁主政,追求永久和平刻不容缓,不能再拖延至下一个四年。

  制定和公布以色列年度国家重大政策的第九届赫兹利亚(Herzliya)会议2日揭幕,佩雷斯主持开幕式并演说。

  因以色列10日举行国会选举,以巴冲突又再度成为各党派角力的焦点,但佩雷斯期许,不论大选后由那个政党主政,仍须致力追求永续和平。

  他说,不论一周后的选举结果为何,化解以巴冲突不能再等下个四年。

  佩雷斯表示,未来四年全球将重建新秩序,对于中东地区与以色列影响深远,但以色列所能发挥的影响力有限,必须与他人学习和平共处。

  谈及进展中的以巴和谈,他说,双方近来磋商的焦点议题为边界划定与和平安全的维系,巴勒斯坦方面也有提及圣城耶路撒冷应否切分的问题。

  佩雷斯表示,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必须考虑逻辑与历史演变的因素,但两方都承受不能再拖的时间压力。

  大选前夕爆发以色列境内阿拉伯族裔政党被取消参选资格的风波,虽经法院判决恢复其参选资格仍引发争议,佩雷斯也呼吁犹太人应展现民主风范。

  他说,以色列是犹太人口占多数的国家,犹太人应负起较多责任并展现民主国家的风范,别让以巴之间的种族差异转为种族冲突。

  佩雷斯表示,特别是阿拉伯族裔的国会议员每每在国会中表达的反对意见,虽然让他很难接受,但阿拉伯族裔的国会议员,能在以色列国会殿堂自由表达意见,他感到自豪且骄傲。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