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与泰国国会主席举行会谈

2010年11月11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1日电(记者 余湛奕)正在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与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说,建交35年来,中泰关系始终走在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前列,两国领导人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经贸合作积极推进,人文交流方兴未艾,民间交往蓬勃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这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邦国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泰国的友好关系,愿与泰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投资合作与企业合作,全面提升两国经济合作水平;扩大人文交流、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加强青年友好往来;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在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增进人民友谊、深化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国家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泰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相同或相似的机遇和挑战。加强议会交往可以为各自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这是我作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第一次访问泰国,一个重要目的是推动两国议会交往迈上新台阶。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泰国国会进一步密切议会领导人、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工作机构等各层次的友好往来,就治国理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经验,推动两国经济、政治、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为国家关系发展充实内涵、增添活力。

  猜·奇触表示,泰国国会和下议院十分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愿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加强议员和代表之间的交往,为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泰中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开始前,吴邦国在猜·奇触的陪同下,向泰国七世国王塑像敬献花篮。

  当晚,猜·奇触主席为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举行了欢迎宴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