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10年11月11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当地时间11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贾庆林说,中哈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安全上密切配合,在多边事务中相互协作,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中方感谢哈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愿与哈方共同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持续发展。

  贾庆林表示,中哈两国地理相邻,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牢固,发展前景广阔。今年1-9月,中哈双边贸易额达147亿美元,同比增长51.8%,增幅明显,势头强劲。中方愿同哈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一是继续充分发挥中哈合作委员会及各分委会对两国务实合作的指导和协调作用,推动双边经贸、能源、交通、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二是确保两国能源大型合作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研究开展清洁能源合作。三是积极推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非资源领域合作。四是进一步提高地方合作水平,推动口岸、边贸等领域合作全面发展。

  马西莫夫完全赞同贾庆林主席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建议。他说,哈中关系在互信、互利基础上扎实、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哈方愿不断挖掘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两国在经贸、能源、口岸、边贸等领域合作,运营好哈中原油、天然气管道,加快哈中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大力推进非资源领域合作项目,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达到新高度。

  会见后,贾庆林与马西莫夫总理共同出席了中哈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当日,贾庆林还在下榻饭店与在哈中资企业家代表举行了座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廖雷 赵宇 苗苗)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