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降温持续

2010年11月1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近期,冷空气接连入侵中国,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遭遇雨雪天气轮番“轰炸”,中东部其他地区气温连续走低,北京、天津完成入冬之旅,于8日正式步入冬季。中央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东北等地的天气将逐渐转晴,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不过降温还在持续,人们外出时还是要注意保暖。

  东北雨雪减弱 多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从7日开始,冷空气频频入侵中国。截至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已经接连遭受了三轮雨雪天气的袭击,分别是7-8日、10-12日、12-13日。

  今天上午,东北大部分地区依然是雨雪纷飞的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8时至14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中东部出现2-6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局地降水量达8-11毫米。

  目前,吉林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降雪已减弱,因此,中央气象台于今天18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但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山东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

  北京天津正式入冬 未来三天中东部降温4-6℃

  除了雨雪,近期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是下滑明显,北京、天津的气温实在“经不住”冷空气的接二连三的打击,终于8日正式入冬(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0℃,即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入冬时间从第一天算起)。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东北、华北、内蒙古中南部以及陕西北部等地降温可达8-10℃,局地降温可达12℃ ,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