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清华学堂失火部分屋顶烧塌 未影响建筑主体结构(2)

2010年11月14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高处俯瞰,清华学堂东部部分屋顶已被烧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校方说法

  大火不影响建筑主体结构

  昨天,清华大学在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清华学堂修缮工程由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火灾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大火未对主体结构造成影响。通报称学校已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加强冬季防火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北京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位于西城区的办公地点,值班保安称公司周末无人上班,无法联系采访。

  市文物局昨天表示,市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已于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火灾情况。

  市文物局称,6天前刚刚在首都博物馆召开“全市文物系统冬春季火灾防控及2011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上部署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2010至2011年度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并向各文保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文物局表示,将根据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立即向全市文保单位印发紧急通知,再次强调火灾防控工作,特别是修缮工地火灾防控,并要求各文保单位严格落实北京市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校友反应

  以清华学堂为代表的早期建筑,反映了西方近代学校建筑在中国的演变过程,建筑风格具有典型价值,艺术水平较高,集中了中国第一代建筑师比较优秀的建筑作品,在建筑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同时,在这座建筑内授业的名师,更是为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便有了梅怡琦的治校名言:大学,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

  ——陆原(清华大学老校长梅怡琦之孙)

  今早,据说那个红色欧式房顶已经烧没了。我还没敢过去看,怕难过。昨晚就在四教上自习,走的时候还望了一眼清华学堂的红色屋顶,心里很满足,只觉生命的美好。而如今再在四教回眸,是否已经找不到凝视的方向?

  ——亲爱的豆子(网友)

  无论如何,我都不敢想象天亮之后,当阳光洒入美丽的清华园,我会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片废墟。我只知道,我很难受,真的很难受……

  ——梁辉的日志(网友)

  学堂留下我们太多记忆了,永远被当作拍照背景的学堂牌匾、永远吱吱作响的楼梯、永远被刻得斑驳的制图教室的木板桌、永远轰隆不停息的复印室……

  ——温柔的耗紫(网友)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