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盘点珠海航展明星飞机:空客A380将参加飞行表演

2010年11月16日 08:4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RJ21—700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支线飞机,正在全面开展适航取证

  记者从11月15日在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新支线飞机正在全面开展适航取证,已转入大强度试飞阶段。

  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2008年11月28日ARJ21—700飞机首飞成功,此后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目前已累计飞行400多个架次、900多飞行小时,并先后赴内蒙古、甘肃、海南等地完成了高寒、大侧风和高温高湿等重要试验试飞任务。目前,有4架ARJ21—700试飞飞机和2架ARJ21—700地面试验飞机集中进行适航取证。其中一架飞机将在16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和表演飞行。

  □AC313

  最大国产民用直升机,在高原性能、寿命可靠性和运营经济性等方面全面升级

  记者从中航工业集团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国最大的民用直升机AC313将参加此次航展的飞行表演和静态展示。

  据了解,由中航工业设计制造的AC313于今年3月首飞成功,是全新的3发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填补了国内该机型的空白。

  借鉴了直八型直升机的成功设计经验,AC313重点加强了舒适性设计,并在高原性能、寿命可靠性和运营经济性等方面全面升级,最大起飞重量13.8吨,可一次性搭载27名乘客或运送15名伤员与1名医务人员,舱内可载货4吨,外部吊运5吨,最大航程为900公里。

  □空客A380

  目前世界上已投入运营的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民用客机

  11月15日上午10时10分,空中客车A380测试飞机平稳降落在珠海机场,前来参加16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该飞机将在珠海航展上进行为期两天的飞行表演和静态展示。

  空客A38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已投入运营的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民用客机。截至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向全球5家航空公司交付39架A380飞机,全球共有20个城市开通A380定期航班,运载旅客超过750万人次。 (综合记者余建斌、鲍丹、李刚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