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西区供水逐步恢复 部分地区供热仍受影响

2010年11月1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8日电(崔岩新)“我们家已经来水了!”18日上午,郑州市一些市民说。记者获悉,受17日上午柿园水厂一条直径800毫米的供水主干管突发爆裂影响停水的区域已经逐步恢复供水。虽然供水逐步恢复,但受此次停水事故影响,郑州西区一些区域仍不能正常供热。

  17日上午10点44分,郑州市位于郑上路、西环路立交桥南侧引桥下的柿园水厂一条直径800mm的供水主干管突发爆裂,事件造成郑州市日供水能力37万立方米的柿园水厂全面停产。郑州市南三环以北、棉纺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柿园水厂整个供水区域内大范围、大面积停水。位于事发地点西侧不足百米的柿园水厂两个送水泵房也受到影响致全部停产。

  18日上午,记者了解到,受水厂停产影响的大部分区域已经逐步恢复。但是由于地势较高和爆管抢修等影响,郑州市西南区域局部仍有可能存在停水现象。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已紧急调集送水车,郑州市消防支队和市政部门也支援消防车、市政洒水车陆续为沿途特别是医院等重点单位送去救急水。

  此次郑州西区大面积停水也造成了部分地区供热中断。一些市民反映,家里的暖气不热。记者了解到,郑州西区几个热交换站因受昨日自来水管网的爆管影响,已经无法正常运行,一些住户不能正常供热。由于供暖管网需要每天补入大量自来水才能正常运行 ,所以受停水事故影响的地区,等到供水恢复后,供热才能恢复正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