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秘网友自称"局长腐败日记"作者 恩施成立调查组

2010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网络上最热的帖子是天涯社区的《腐败书记微博(连载直播中)》,一位网友以“某书记”为名发表了114篇“微博体”日记,涉及淫乱、行贿受贿和暴力报复等热辣话题,网友人肉搜索的结果是,男主角为湖北省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

  那么,“腐败日记”究竟是不是谭志国写的?羊城晚报记者15日联系到发帖网友“某书记”,并在QQ上独家与他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交谈。在交谈中,“某书记”自称“腐败日记”确实出自他手,并称日记里的内容都是真的。

  网友自称日记“作者”

  记者与发帖人“某书记”(QQ名“时光漫步”)聊天时,他起初并不承认日记是他写的。但是谈到后来,他露出了“马脚”。

  记者: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了日记,断定是谭局长写的呢?写得真是太好了,我想也是官场的高官,才能写得出来。

  时光漫步:我没指名道姓。网友对号入座。

  记者:你终于承认日记是你写的了?

  时光漫步:没说是我写的啊。

  记者:你说你没指名道姓,这不就说明是你写的吗?

  时光漫步:拒不承认,呵呵。如果能保证作者的安全的话,我会说的。

  收集网帖编写日记

  在随后的聊天中,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他的身份。

  记者:日记文笔很不错,什么烟草局长的日记,都成浮云了。请问你是什么级别的官员?

  时光漫步:草民、三无人员。

  记者:你怎能把官员的心态摸得这么透?我猜你至少正科级别,做过单位一把手。

  时光漫步:如果你保密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是三无人员,年纪不大,刚毕业一年。

  记者:日记不像是毕业一年的人写的。

  时光漫步:事实就是如此。而且找不到工作。

  记者:到了适当时候,你应该公开身份。

  时光漫步:是这么想的。

  记者:这个日记,有人说是维权人士写的,究竟是怎样的呢?

  时光漫步:看你怎么看待,如果你要问,文中的事是不是真的,你可以去求证,绝对无假。

  时光漫步:而且就效果而言,这个事已经引起一些轰动了。

  “某书记”向记者称,日记里面的内容都是真的,他收集了相关投诉人在网上的帖子,了解了很多“事实”后才写的日记。聊天中,他希望投诉人投诉的问题,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

  担心被查准备搬家

  从11月12日开始,“某书记”以连载的形式每天发表一定篇幅的“腐败日记”,连续四天,网友们自然关注他的安全问题。

  记者:你接连几天发表,不怕被警方追捕吗?

  时光漫步:只是在诉说现象,本文隐射、伏笔,值得玩味的东西比较多。文中对于未定性的犯人,没有提过名字,地名用的代号,对于定性的受害者才有名字。如果说是假的,那我就是写的小说,真的,那就不应该抓我。这是我的理想化的想法。现在我人在北京,安全。

  记者:在北京不一定安全啊,IP很容易查到的。

  时光漫步:所以准备搬家。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留下了他的手机号,希望紧急情况联系。然而采访他的次日起,他的QQ就联系不上了,手机也关机。

  从采访他的过程来看,他承认自己写了那组日记。但日记是否一定是他写的,目前尚不好下结论。

  -各方反应

  当事人谭志国:有人故意无中生有

  “矛头是指向我,但这个肯定不是我写的日记。”谭志国15日向媒体表示,帖子中反映的情况不是事实,是有人故意无中生有,对他进行侮辱毁谤。他认为,有可能是他平常得罪的人,也有可能是官场中的竞争对手,别有用心地将他公开活动的信息串联起来编撰故事。谭志国称,他已向恩施州公安局领导汇报。

  恩施州外宣办:成立联合调查小组

  恩施州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长李云开在电话中向媒体记者证实,谭志国14日主动向纪委请求严查,一旦查出他有问题,愿意接受党纪国法的处罚。李云开称,从初步调查来看,日记内容不是谭本人所写。

  恩施州外宣办有关负责人称,16日上午,恩施州委、州政府的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会议,“领导表了态,日记中涉及的人、事坚决要查清楚,一旦查出问题,依照党纪国法给予查处,绝不姑息。”在当天的会议上,成立了由纪检、检察、宣传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即日起进行深入调查。

  实名举报者:否认与日记有关联

  羊城晚报记者17日致电曾在网上实名发帖投诉谭志国的贺孝辉和老汪,两者皆否认与“腐败日记”有任何关联,表示不清楚日记是谁写的。但他俩均说,日记中涉及他们各自的部分都是真实的。

  老汪对记者说,他曾任恩施市粮食局局长,前不久他的腿被人打断,现在残废在家休养,凶手已被抓到,希望能得到公正的审理。他曾向恩施州的领导实名投诉谭志国,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处理。(记者洪启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