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产战斗机航展独领风骚 私人飞机市场暗流涌动

2010年11月19日 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这来就证明我们的实力”

  开幕当天,八一飞行表演队就以歼—10战机的换装首秀在航展刮起一阵“中国旋风”,而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K-8和“枭龙”也表现不俗,巴方解说员阿里卡在交流中表示:“‘枭龙’融合了中国的技术和巴方的实战经验,是一款性能优越的轻型战斗机。”国产战斗机在航展上出尽风头。

  前日,中国的飞机市场也传来喜讯。原计划于2016年投放市场的C919客机提前收获百架订单。订购者中既有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国内四大民航巨头,也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及著名专业飞机租赁商美国GECAS公司。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毫不讳言对市场的憧憬:“今后20年内,中国国内航空市场有2900多架次的需求量。”国际航空市场也明显体会到了来自中国的“震动”。彭博社分析称,100架的启动订单,“松动”了空客和波音公司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飞机市场的牢固控制。

  而中国的登月探测和航天载人两大梦想渐行渐近,彰显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崛起。月球着陆探测器、月面巡视器、月面上升器和轨道返回器这探月“四件套”的模型已经在场馆中依次陈列开来,探月工程的第二、第三阶段的蓝图清晰可见。而首次亮相的“天宫一号”模型也预示着中国将在3到5年的时间里建立起常年有人照料的大型空间站。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经营投资与产业发展部的闫忠文部长认为:“最值得骄傲的是,嫦娥二号和三号都是由我们自主设计研发的。我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将航天器研究力量推到了全球领先水平,这次来不仅要展现成就,更要开拓市场。而这里的展品就是我们实力的证明。”

  除此之外,中国自行研制的ARJ21新型支线客机、轻型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小型通用飞机“小鹰500”等等也充分说明了中国航天、航空技术的全面发展。珠海航展本身更是“中国制造”实力不断提升的铁证,本届航展的参展规模再创新高,室内参展净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吸引了35个参展国家,近600家厂商参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

  私人飞机市场暗流涌动

  中国主线、支线飞机上的“抢滩登陆”刚刚吹响号角,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又激起了人们对中国私人飞机市场的遐想。市场迅速做出了反应,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的孙亮告诉记者:“今天九天飞院等3家航校和我们签了42架飞机的订单。很多人看到了中国私人飞机开放的希望,都去报名了。我们也在等时机大力开拓私人飞机的领域。”

  而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市场部VIP客户主管徐娜也透露:“《意见》一出来,我们电话咨询量就翻了3倍,报名也是供不应求。今年我们一口气就订购了18架山东滨澳的DA-40飞机,就是要把航空私照这块做大!”

  南方日报记者景小华彭国华见习记者钟啸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