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住建部:各地立即开展建筑施工消防隐患排查治理

2010年11月19日 19: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针对中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对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对既有建筑的改、扩建项目施工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一线操作人员,特别是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已陆续进入冬季施工期,这是火灾、煤气中毒等事故高发的时段。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督促指导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冬季尤其是元旦、春节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

  今年10月,中国有16个地区发生26起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死亡36人,其中四川、浙江、河北、江西、辽宁、内蒙、山东、广东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相对较多。

  11月13日,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华大学清华学堂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一高层居民住宅楼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8人死亡、70人受伤。上述两起事故均发生在既有建筑装修改造阶段。(记者杜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