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矿井存非法违法作业现象

2010年11月23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内江11月23日电(鄢银婵 刘忠俊)23日,四川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内江市召开。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四川省煤监局、安监局局长林书成均在会上表示,威远县八田煤矿存在非法违法作业现象,疑为此次透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1日上午11时40分,四川省威远县小河镇八田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9人被困井下。经过抢险救援人员奋力工作近26小时后,29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得到妥善医疗救治。

  据了解,八田煤矿始建于1988年,为小煤矿,正处于5万吨改6万吨技改扩能阶段。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表示,该矿井存在非法违法作业的现象,与导致9人遇难的威远县大山煤矿“8.11”事故如出一辙,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该矿的采煤工作面在已探明有老窑积水,并发现有透水征兆的情况下,仍安排人员入井作业。

  四川省煤监局、安监局局长林书成在会上表示,当时被困矿工分布在该矿井的12支路、13支路,而这两支路是该矿井的采煤通道。“矿工是否在这两支路从事采煤生产工作,将进一步得到调查,但该矿井违规作业基本已认定。”林书成说。

  此外,经初步检查,该矿井南翼采煤面未安装瓦斯监控器、人员定位系统、移动通信系统,消防系统也不完善,安全技术薄弱,安全设施不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威远县人民政府县长曾令鹏在会上表示,今年该县全县煤矿将全部停产整顿,并暂停所有煤矿技改扩产审批,并在明年内关闭现有煤矿50%以上的煤矿,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