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消防专家:20层以上高楼火灾仍难攻克

2010年11月24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1月23日电 (孔凡元)消防专家、山东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张元祥23日告诉记者,目前消防技术仍难攻克20层以上高层火灾难题,学习防火常识,选择自救是高层发生火灾时居民重要的逃生途径。

  张元祥说,目前的消防车即通常所说的“云梯车”,一般最高可达60米,相当于20层楼的高度。当云梯车面对难以到达的高度,消防云梯所起到的作用不是很大,主要还是依靠建筑内的消防设施和居民的自救逃生。

  这位专家说,高层建筑在设计建设的时候,对消防设计的要求很高。高层建筑必须设有避难层或封闭、防烟疏散楼梯间,—旦着火,人可从楼梯间走下,高层建筑必须严格按照消防技术规范进行设计。对于没有避难层的高层建筑,被困者的自救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山东全省的高层建筑有1300多栋,省会济南百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有18座。

  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长张才坤对高层建筑居民的建议是,家中常备灭火器。据了解,在当地市场上,目前每个灭火器的价格不过两三百元人民币,这对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是可承受的。可遗憾的是,据调查显示济南多数居民家中并未备有灭火器。

  专家还建议市民家中准备好逃生的绳索,特别是高层建筑的居民,一条结实而便宜的绳索很有可能成为宝贵的“生命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