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缅国界建成绿色长廊 “临沧模式”受肯定推广

2010年11月24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临沧11月23日电 (赵曦)中缅国界线上建成一条“绿色长廊”,这条由多种树木种植而成的长廊,将中缅两国间无明显自然界限的国界线划分开来,明确标示出国界线的位置。

  临沧市与缅甸山水相依,有镇康、耿马、沧源三个县与缅甸接壤。2.4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内,国境线长达290.791公里,其中并无明显自然分界线,中缅边民跨境而居、田地交错。

  车行在盘山公路上,不时可看到远处一片低矮树丛中异军突起的高大树木,三三两两站成一排,呈带状延向远方,这就是界树。

  种植界树最初始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中缅两国边界无天然屏障,为做好界桩、界线标志物的维护和管理,防止双方边民土地过耕、骑线种植,临沧市政府在界线走向复杂、人口密集、界务管理难度大的地段,在沿界线中方一侧划定了30米至50米不等的界务管理区,种植了沙松、榕树、泡核桃、橡胶等经济林木3082亩,剑麻227亩,着力打造“绿色边境长廊”,既保护了生态、带动了边境地区农民增收,保持了界线走向清晰和绿化美化边境地区农民增收。

  这一利边、利民的举措被称作“临沧模式”,受到中国外交部的充分肯定。目前,这一模式开始在云南全省边境管理工作中进行推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