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延东:把“缓解入园难”纳入政绩考核范围

2010年12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近3年学前教育工作

  刘延东:三年内基本缓解“入园难”要有时间表

  学前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启动 确保政府责任不缺位

  刘延东在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今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近三年学前教育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提出,要建立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机制,把政策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力、能否有效缓解入园难,作为检验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考核范围。

  刘延东强调,切实把发展学前教育摆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地方各级政府是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把解决入园难作为当前改善民生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化解突出矛盾,解决重点问题。

  刘延东指出,要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领导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部门在资源调度和政策制定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明确部门责任,落实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合力。

  刘延东说,要建立督促检查和考核奖惩机制,把政策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力、能否有效缓解入园难,作为检验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实绩的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考核范围。刘延东称,对于那些举措不实、力度不够、效果不好的地区,要加强指导和问责。

  刘延东特别强调,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既要解决一些地方重视不够、不愿投入的问题,也要防止不顾条件、大干快上,采取运动式方法提高入园率,忽视了质量和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