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湘潭透水煤矿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2010年12月02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距离抢险救援“黄金72小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救援人员正在竭尽全力救援,但记者1日晚从湖南湘潭亿德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专业人士处获悉,至少7名被困矿工所在的位置已经大致确定,受水淹、缺氧等因素影响,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湖南省煤炭工业局总工程师赵军介绍,这些矿工的被困地点应该位于-89米的一处巷道工作面。但矿山透水发生在-83米处,身处透水点以下狭小矿井中的7名矿工,被淹没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一个致命因素是矿工被困地点极度缺氧容易引发窒息。记者在救援现场了解到,一位救援人员在-83米处发现该处的氧气浓度为8%,据此推断被困矿工所处的-89米平面的氧气浓度将明显低于8%。一般情况下,当氧气浓度低于16%时,人体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因此矿工遭遇窒息的可能性也很大。

  尽管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但救援人员仍在往井下运送用来支撑巷道的木头和饮用水,搜救指挥部希望修好透水后被冲毁的巷道,加快救援进度。

  11月30日23时38分左右,位于湘潭县云湖桥镇境内的湘潭县亿德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记者从湘潭县煤安局了解到,事故发生时,矿井下有27名矿工在一名副矿长带领下,成功地升井逃生。(记者 周楠 苏晓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