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团雾惹祸 沪昆高速潭邵段接连发生4起车祸(图)

2010年12月02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2月2日电(肖前辉 张砚微)受“团雾”影响,2日早上7点开始,沪昆高速公路(湘)潭邵(阳)段不到700米的路段接连发生4起连环追尾事故,12台车辆受损,直到记者发稿时交通才恢复畅通。

  早上7点左右,湘潭突发“团雾”,一台河南籍大货车在事发路段“钻进”团雾中,由于能见度忽然降低,司机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但后面紧跟的一台广西小车没跟得上前车制动的步伐,一头撞上了货车。

  追尾事故并没就此打住,广西小车后的车辆见前方发生事故立即刹车避让,但由于动作过猛,接连酿成追尾事故。而一台厢式货车在避让过程中向右猛打方向盘,在撞到一台停在前面的大客车后最终将高速护栏压扁,侧翻在路边,驾驶室完全变形。

  事故发生后,潭邵高速交警、消防部门紧急参与救援。据清点,4起连环事故共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厢式货车司机伤势最重,消防队员破拆变形的驾驶室才将他解救出来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另外4名伤者都是轻微擦伤。

  目前湖南已进入大雾频发的秋冬季节,交警提示,团雾对高速行驶的影响大于浓雾,团雾发生时能见度时高时低,在雾天行车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八项注意”:出门前将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尾灯擦拭干净;雾中行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不用远光灯,打开前后防雾灯;适时靠边停车;勤用喇叭;保持车距;切忌盲目超车;不要急刹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