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严格安全目标考评 瞒报事故一票否决

2010年12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记者 杨大勇 王登峰)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对各地2010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进行严格考核,蓄意瞒报事故,在社会上造成重大恶劣影响的,一票否决。

  记者今日获悉,为强化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河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门出台《关于2010年度目标考评及2011年度目标制订工作的通知》,主要对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工作部署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行政执法情况、行政许可情况、基础管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事故查处情况、工作创新情况等内容进行考核。

  河南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达标、不达标四个等次并排序。考核得分60分以下,发生重大事故2起以上(含2起),发生1起特别重大事故,蓄意瞒报、迟报事故,影响救援,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均为不达标。

  加强目标管理,严格奖惩制度,《通知》指出,将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要求,对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未完成责任目标和考核不达标单位,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