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盘点2010年里误读与被误读:揭开新闻背后的真相

2010年12月30日 08:52 来源:新华网-半月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已然呼啸而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一年之中,热点纷呈;网络意见,众说纷纭。新闻事件往往纠结着事实的真伪、价值的判断,关注之所在常常又是争议之所在。如何辨明这些事件背后的是非、善恶、得失?价值多元的时代更需要新闻的多元阐释,方能求得最大限度的客观和公正。

  2010年,载满了无数事件与话题、无数观点与态度呼啸而过……

  此时此刻,他已渐行渐远,在我们要换乘下一班列车继续旅程之时,却总有一些旅途上的见闻令我们难以忘怀。从社会、经济再到国际话题,半月谈网的年度盘点已近尾声。掩卷深思,有许多的图景仍然吸引着我们的视线,有太多声音依旧敲击着我们的鼓膜,每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从能够激起各个群体从各个角度去审视的冲动,他们在这个新媒体勃兴的时代演绎着“众声的喧哗”,这个时代提供了更多人想要叙述与表达的平台,同样不可避免地带来了更多的“会错意,表错情”。

  我们从盘点中可以看到人们对纷繁复杂世界的无数解读:它们是一些人眼里的“正解”和另一些人口中的“误读”。这如许五色的“误读与被误读”究竟因何而生?又是如何在舆论土壤中“开枝散叶”甚至“野蛮生长”?探寻它们的轨迹,对今天与未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