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宁夏段出现首封1公里 流凌距离增至230公里

2010年12月30日 18: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料勘测局了解到,受持续低温影响,30日9时,黄河宁夏段石嘴山麻黄沟出现首封,封河上至麻黄沟上游1公里。同时,流凌距离增至230公里。

  黄河宁夏段总长397公里。去年凌汛期间,宁夏沿河共有60公里堤防偎水冲刷,20多座坝垛受损,4座扬水泵站受淹,8.1万亩河滩地漫水。

  自治区防汛办主任朱云介绍说,今年黄河宁夏段防凌形势不容乐观,河段铁路、公路、浮桥数量不断增多,一些在建桥梁的临时设施不同程度地阻水、阻冰,河道过洪能力逐渐减弱。另外,宁夏虽已完成黄河标准化堤防,但防洪体系不完善,河岸坍塌严重。

  为确保黄河宁夏段凌汛安全,宁夏各地将于2011年1月10日之前完成不间断、拉网式检查。另外,宁夏将抓紧修复水毁工程,清除行凌障碍,加强凌情测报和凌汛期水库调度管理。(邹欣媛 艾福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