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开启“冬游”模式 重庆推出200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开启“冬游”模式 重庆推出200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重庆开启“冬游”模式 “南国雪原”迎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26日电 (记者 钟旖)2021重庆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开幕式26日在重庆市南川区举行。从即日起,该市将陆续推出200多项特色冬季文化旅游活动,贯穿整个冬季,邀请全国游客与山城重庆来场“美丽邂逅”。

  据介绍,入冬以来,重庆市境内的金佛山、仙女山、南天湖、红池坝等地,已快速切换至“冬游”模式,赏雪、滑雪、泡温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产品已陆续上架,供各地游客悦享“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冬之旅。重庆全市策划冰雪温泉游、康养度假游、乡村年味游、休闲古镇游、探险体验游等80余条旅游线路,游客们可在冬日充分感受极具地方特色的文化魅力。

图为游客感受冰雪乐趣。 金佛山景区供图
图为游客感受冰雪乐趣。 金佛山景区供图

  以重庆市南川区为例,该区围绕冰雪、温泉等冬季特色旅游资源,推出“冬来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冬季旅游主题宣传,推出南川景城乡等3条精品冬游线路,诚邀市民感受“金佛山·福南川”的魅力。

  记者获悉,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重庆,温泉旅游是重庆冬季旅游的一张“王牌”,主城都市区有温泉资源点139处,渝东南区域有温泉资源点53处,渝东北区域有温泉资源点32处。缙云山-北温泉高品质综合集聚区、南温泉文创旅游集聚区、东温泉乡村旅游集聚区、西温泉科技康养集聚区、垫江卧龙巴盐康养旅游集聚区、环金佛山山地温泉康养集聚区正在形成。温泉度假村、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温泉水疗会所、温泉民宿、温泉山庄等多样化形式,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除此之外,重庆市各区县还推出众多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用不同方式呈现各地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让游客在活动中感受山城冬日的精彩和热情,包括南川区举办第二十三届金佛山冰雪季、奉节举办2021第五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巴南举办2021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丰都南天湖第二届冰雪旅游季等40余个文旅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带动更多游客畅游山城风光,赏雪玩雪泡温泉,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对外发布了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政策,包括金佛山景区多种滑雪组合套票、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红池坝景区“一元游红池”门票优惠、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等等。(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