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谈美国底特律市高中枪击事件:呼吁美正视问题、避免悲剧重演

中方谈美国底特律市高中枪击事件:呼吁美正视问题、避免悲剧重演

2021年12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美国政府正视枪支暴力问题,避免悲剧重演。

  有记者提问,11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据外媒报道,枪击事件至少造成了3人死亡,8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汪文斌回应说,“我也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数名中国公民在美遭枪击身亡,成为美国枪支暴力的受害者。”

  汪文斌指出,美国涉枪犯罪率常年高居世界第一,枪支暴力致死人数不断攀升,成为美国最严重的人权问题之一。我们呼吁美国政府正视这一问题,采取负责任行动保护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在美人员的生命和人权,避免悲剧重演。(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