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注气候变化 业内人士线上线下探讨数字解决方案

关注气候变化 业内人士线上线下探讨数字解决方案

2021年12月02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注气候变化业内人士线上线下探讨数字解决方案
    图为“面向未来的气候变化数字解决方案”主题活动现场。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日电 (记者 钟旖)“面向未来的气候变化数字解决方案”主题活动2日在重庆举行。

  该活动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举办,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创业者在线上线下就探索数字化解决方案、应对全球气候挑战进行交流,旨在鼓励科技企业和青年人改变行为方式,加强对气候变化的了解,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13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各国在会中签署《格拉斯哥气候公约(Glasgow Climate Pact)》,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介绍,英国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在绿色金融、清洁能源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有健康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史云森期待,英国与中国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格拉斯哥气候公约》。

  “新的技术和数字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让我们更关注生活方式的变化,让世界更健康更可持续。”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介绍,尽管意大利是欧盟第二大制造业强国,但截至2019年,超过30%的意大利企业都在投资绿色技术和生产工艺。他期待,人们通过改变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和习惯,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活动中,Sweep联合创始人、首席设计官Raphael Guller,Aworld联合创始人、CEO Alessandro Armillotta,“蔚蓝地图(Blue Map)”APP创始人马军分别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各自研发的生态环境类数字平台。

  现场还展出了由中国儿童中心举办的“COP26千姿百态”儿童视觉艺术作品展览,展示中国少年儿童以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创作的绘画作品。孩子们创意无限,对自然、生态文明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用儿童的视角发出关注气候变化的倡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