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璧山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

重庆璧山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

2021年12月0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7日举办“璧山区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新闻发布会。中共璧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万容透露,璧山区非常愿意加强跟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

  万容表示,璧山区在重庆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设立了人才联络站,以不断推荐、宣传璧山研究院经济的做法和产业发展情况。与此同时,璧山还依托人才联络站加大人才引进,“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和高校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重庆市璧山区大力发展研究院经济,通过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团队共建专业技术研究院等,构建从科技研发到用户反馈的迭代升级闭环链条,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最终实现以院强研、以院引智、以院孵企、以院兴产目标。

  截至目前,在已建成的30平方公里璧山高新区范围内,入驻工业企业1724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35家;培育科技型企业1417家,高新技术企业300多家。

  “研究院是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技术更新迭代的重要一环。”万容介绍说,近两年来,璧山从建设创新平台、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固定资产投资等九个方面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引导产业集群中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围绕产品研发和产业创新,组建研究院,发展璧山的研究院经济。

  截至目前,璧山区已建成各类研究院公司30家,集聚科研人员618人,科研仪器设备原值达到1.2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亿元,9家研究院公司获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纳入引进类高端研发机构(培育)名单,获1000万元市级资金支持。

  通过研究院这一载体,璧山区已引进高层次人才3465人,其中博士83人。如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就汇集起了世界顶尖研发团队专家近200人。

  未来,璧山区将通过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大院大所”引进计划,鼓励科研实力强的企业内部研发机构独立法人化,建立研究院公司。到2025年,璧山区研究院公司力争达到50家以上。(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