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蓉成立

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蓉成立

2021年12月0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蓉成立
    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陈选斌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 (陈选斌)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8日在成都成立,标志着四川农业标准化发展工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成立大会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强,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共同为标委会授牌,标委会主任委员林方龙上台接牌。标委会全体委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出席大会。

  据悉,标委会筹办工作始于2020年,于2021年3月提出申请,6月获批成立。标委会65位委员来自58家不同单位,有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还有市场企业,专业涵盖了农业农村领域方方面面。标委会成立后,将每年组织委员参加专题培训,支持委员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制修订和推广应用。

与会嘉宾进行合影。 陈选斌 摄
与会嘉宾进行合影。 陈选斌 摄

  此外,标委会在筹备期间,根据工作需要,经多方推荐、精挑细选,邀请到5位专家担任顾问,他们分别是四川大学副校长侯太平、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任光俊、四川省畜牧科学院院长蒋小松。

  “要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必须首先实现农业的标准化。”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在大会上谈到,目前,一些农业领域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标准体系,下一步应该着力于结合生产推广运用,同时要密切关注新技术、新业态,快速补齐短板,将技术成果转化为标准,以标准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标准化发挥着基础性支撑作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现场表示,四川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助推四川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