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瑞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在重庆举行

中瑞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在重庆举行

2021年12月0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瑞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在重庆举行
    图为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活动。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活动9日在重庆市启动,来自瑞士和成渝两地的近200家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对接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Venturelab、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承办。

  在两天的活动中,中瑞双方22家企业将参加项目路演和案例分享,涉及清洁技术、工程技术、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45家创新机构将参加技术对接和合作洽谈,在清洁技术、工程科技、生命健康等领域寻找产学研合作的兴奋点,挖掘合作共赢的利益交汇点,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通过视频介绍说,中瑞科技创新精准合作系列“云对接”活动已举办三届,覆盖长三角、粤港澳、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点创新区域,实现了221次项目洽谈,搭建了有效平台,积极推动了瑞士及欧洲各国创新资源与中国区域创新需求有效对接,多家机构在技术合作、联合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赵静提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位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科教资源和高新技术企业密集,集聚大数据智能化、航空航天、电子工程、生物医药等领域优质创新资源。中瑞双方在上述领域有很多共同需求,期待参加对接会的中瑞两国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入交流讨论,充分挖掘合作潜力,为两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为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科技成果。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副书记雷虹表示,本次活动搭建的中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各方信息交流,推动瑞士优质创新资源汇聚成渝地区,实现与成渝地区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并促进优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下一步,成渝地区将秉持“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积极推进与瑞士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与瑞士企业和创新机构在技术合作、联合研发、市场开拓、渠道建立等方面的合作需求,持续推进中瑞双方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