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官员回应涉疆谣言 20国在华外籍教师、留学生“云览”新疆

新疆官员回应涉疆谣言 20国在华外籍教师、留学生“云览”新疆

2021年12月10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 (胡嘉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9日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20个国家的40余名在华外籍教师、留学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云览”新疆旅游景点、文化遗迹、产业园区等,并通过与新疆官员线上交流,了解真实的新疆。

  视频连线展示了喀什古城独特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馕产业园,刚出炉的各种馕色泽诱人。讲解员称,馕产业已成为当地民众增收的新渠道。在视频连线和田地区和田市加买清真寺时,宗教人士介绍了新疆依法保障各族信教民众宗教信仰自由的情况。

  有外籍教师就美国以“强迫劳动”为由“制裁”新疆棉花企业进行提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回答说:“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西方‘制裁’只会激发新疆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竞争力。我们有能力、有底气应对‘制裁’,有信心保持新疆棉花及产品健康可持续发展。”

  俄罗斯联邦留学生Tsygankova就新疆是否“消灭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进行提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说:“新疆在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同时,充分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有效地促进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传承和发展。”

  土库曼斯坦留学生Gulyyev Serdar就新疆与周边国家经贸发展情况进行提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回答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新疆对外投资合作健康平稳发展。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疆愿与周边国家积极对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