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外青少年线上汇聚开启跨文化交流之旅

中外青少年线上汇聚开启跨文化交流之旅

2021年12月1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青少年线上汇聚开启跨文化交流之旅
    活动现场。 唐哲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10日电 (杨茜 朱希)中外青少年口播中国·脱口秀中文主题活动“打卡吧!贵州”线上交流会10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博物馆举办。

  交流会由贵州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何嵩昱及德国中文爱好者罗伯特·阿道夫共同担任主持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汇聚意大利、德国等30余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云打卡”,了解贵州民俗物件功能,讲述“我眼中的多彩贵州”或“我眼中的中国”并介绍自己的家乡。

  交流会旨在通过向海外青少年展示贵州发展成就,为中外青少年搭建跨文化交流的渠道,加深中外青少年对贵州的认知,鼓励大家以开放友好的心态拥抱文化的差异之美。为迅速增进中外青少年的友谊,交流会特别设置了猜物件、各国文化节目表演等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 董洪静 摄
活动现场。 董洪静 摄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外青少年各自秀出绝活。来自多哥洛美大学的学生录制了中文歌曲《童话》,并被现场氛围感染即兴表演了非洲特色舞蹈和非洲鼓。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学生海洋用笛子吹奏了《洪湖水浪打浪》。泰国北橄里公里培华中学的郑婉彤曾四次到中国旅游,热爱中国美食的她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讲述她眼中的多彩贵州,“贵州有酸汤鱼、丝娃娃,各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到贵州旅游。”

  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征集了上百部以“我眼中的多彩贵州”为主题的创意短视频。视频中,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通过各种创意方式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文化和多彩贵州,激发起更多青少年对贵州的探索欲与好奇心。

活动现场。 罗义漫 摄
活动现场。 罗义漫 摄

  交流会最后,贵州学生代表以一首《我在贵州等你》赠送给海外青少年,用歌声赠祝福,并希望有机会去彼此的家乡,追寻和而不同的美。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何嵩昱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影像是超越语言的存在,能给公众带来持久的感动。相信以这样的形式,我们能让中国的民族文化更好的“走出去”。

  交流会由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贵州师范大学、西江千户苗寨、贵阳市清华中学协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