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漫评:不是Democracy(民主),是DEvil MOCk human RACe Year by year(魔鬼在愚弄人类)

新漫评:不是Democracy(民主),是DEvil MOCk human RACe Year by year(魔鬼在愚弄人类)

2021年12月1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就在美国举行所谓的“民主峰会”之际,部分抗议者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外,抬棺控诉美国民主。在他们看来,民主已变成政客和资本家的游戏,美国民主已死。

  英文Democracy(民主)源于古希腊文demokratia,由demos(人民)及kratos(统治)两个词组合而成,意为“人民统治”。而美国的民主制度已经逐渐异化和蜕变,已经越来越背离民主制度的内核。金钱政治、身份政治、政党对立、政治极化、社会撕裂、种族矛盾、贫富分化等问题愈演愈烈,民主制度的功能出现衰退。

  美国不正视自身问题,却还在用“民主”愚弄众生——名为“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度、遥不可及的“人皆生而平等”、名不副实的“言论自由”……在美国的操纵下,“民主”成为魔方拼字游戏,横看竖看,不过是DEvil MOCk human RACe Year by year(魔鬼每年都在愚弄人类)。

  “民主”沦为美国手中的魔方游戏,诸君是否听到,时间的尘埃中,古希腊先哲的叹息?(蒋鲤)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