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2021年12月1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12月16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研修班”16日在西南大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班,来自南亚五国的50余名学员,将学习了解中国的减贫与发展经验,探讨南亚国家脱贫的新方式和新路径。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涉及五国发展、减贫、农业、经济和国际合作等领域的相关部门官员,将于12月15日至24日以线上方式进行学习。研修班将重点介绍中国减贫与发展经验,展示中国推进乡村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果,“云参观”中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邀请参训学员分享本国减贫政策和实践。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陈松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过程中,中国始终得到包括南亚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也始终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脱贫事业提供帮助。中方愿适时举办中国南亚国家减贫经验交流会,探讨设立一批双多边减贫合作示范项目,推动各国减贫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2021年7月,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在重庆的西南大学正式启用。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称,该中心将建设成为源于中国、服务南亚、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重点打造减贫与发展研究基地、减贫与发展培训基地、减贫与发展海外教学实践基地。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称,重庆将努力把中国南亚国家减贫与发展合作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南亚、有着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减贫示范项目合作,让南亚国家系统了解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脱贫攻坚的政策机制和方法路径。通过互动培训、实地参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互学互鉴,共同探讨符合各自地区实际的减贫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推动中国南亚国家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贡献力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