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利用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利用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12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利用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工作的李雨桐。 刘忠俊 摄

  (四川统战人说统战事)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利用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

  中新网成都12月21日电 (记者 岳依桐)“作为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我历年来都是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中提交提案最多的委员,也有多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近日,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接受专访时说,参政议政过程中,要学会“蹭热点、抓重点、解难点、通阻点”,切实为四川发展、为国家进步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

  今年46岁的李雨桐在成都出生长大,目前定居香港,现为倍尔特咨询顾问集团董事长,长期从事港澳台和国际战略研究。同时,他在大数据处理、开源情报分析和舆情引导等方面为相关部门长期提供及时有力的决策建议,并为各级政府和上市公司提供战略咨询服务。

工作的李雨桐。 刘忠俊 摄
工作的李雨桐。 刘忠俊 摄

  作为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李雨桐一直饱含履职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在他看来,这种热情来自他对家乡的热爱,更源于自己对国家的责任感。“政协委员应当集思广益、尽最大努力履职,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李雨桐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和四川、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而经过深入调研分析后呈现的提案则是自己履职的成果体现。

  在李雨桐看来,参政议政要“蹭热点、抓重点、解难点、通阻点”。“蹭热点”就是要关注民众、地方、国家关注的问题;“抓重点”即要聚焦社会生活中能够提升地方、国家发展质量的领域;“解难点”就是要帮助社会、政府解决一些难题,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通阻点”则是着重于帮忙减少社会民生和政府工作中的一些阻碍。

  履职过程中,李雨桐充分结合自身在战略咨询和危机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提出了许多客观务实的意见建议。他举例道,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在助推四川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发展的过程中,他提出四川应当形成文、商、旅、体综合发展的大格局,并从多个层面提出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针对性建议。“这些建议得到四川省文旅厅的高度认可,未来我还会继续跟进,争取多做一些贡献。”

  除了四川省政协委员的身份,李雨桐还是一名“网红”专家,在互联网平台拥有上百万粉丝。他希望通过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激发引导年轻一代的爱国热情。“我认为,在统战工作中,网络社交平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李雨桐告诉记者,自己坚持做事实的搬运工,努力言之有物地讲好“中国故事”。“不求说了算,但求说得对,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对澄清社会上的一些模糊认识、错误认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谈及在网络上受到关注一事,李雨桐坦言,自己在备感荣幸的同时,也意识到责任重大。平日里,李雨桐希望能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利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特性形成宣传矩阵,多渠道、客观、全面地传播正能量内容。“新时代的统战工作应当顺应时代发展、灵活多变,而不是生硬地说理。”

  生在四川、定居香港的李雨桐,还与澳门相关机构和企业合作频繁。丰富的工作、生活经历,让他视促进四川与港澳交流为己任,尤其重视青年之间的交流。“青年故事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篇章,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爱国主义情怀也需要代代传承。”

  在李雨桐看来,年轻人都充满活力,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度很高,敢于、乐于表达自己的看法,相互之间的交流频率也很高。除了通过传统的讲座、学习和参访等有效方法来增进四川和港澳台青年的交流互动之外,还要更好地利用社交媒体、自媒体平台等,进一步增强年轻一代的黏性和思想交流的深度。

会议中的李雨桐。 受访者供图
会议中的李雨桐。 受访者供图

  “我认为四川应该积极地引进港澳优秀人才,让他们在积极参与内地发展的同时,也实现自我发展;四川的人才也应该积极到港澳地区开展交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青年之间的沟通。”说起对促进四川与港澳交流的思考,李雨桐滔滔不绝,“年轻人可塑性很强,潜力无限,必须加以正面引导,让他们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